客服智庫

產業新知

線上文字客服成趨勢,越年輕越愛用

1685
2015/05/30

 

最有效率的客服管道,應該要讓客戶不需額外花時間與力氣就能夠近用,在好多年前,那個管道是最傳統的電話客服,而在近幾年後,Email 搖身一變成為另一個重要的聯絡管道,但是在這一兩年看來,如果你要鎖定年輕族群進行客戶服務的話,最有效率的客服管道指的應該就是只要透過網路就能進行的「線上文字客服」了。

 

美國一份針對文字客服的調查報告也印證了年輕族群對線上文字客服的依賴程度。根據這份報告指出,越年輕的族群(18-34歲)在「使用過一次」、「使用過幾次」跟「使用過很多次」的比例上,都勝過35-54歲與55歲以上的族群,而55歲以上的族群則在「從未使用過」以及「未成功使用過」的比例佔最高。

 

 

Usage of Live Chat, by Age

▲ 越年輕的使用者越愛用線上即時文字客服,年紀越大的使用者則相反。(圖片來源:The Impact of Demographics on

Live Chat Customer Service

IndustryView | 2015

 

 

文章來源:網際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