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智庫

顧客服務

傾聽一時,救人一命!

1701
2016/06/06

 

適度的傾聽與談話,能夠讓人感受到關心以及被在乎,知道自己並不孤單,於是願意努力、願意堅強,願意再給人生一次機會。人與人之間的交流,不僅僅是電話中的對話,更需要情感、陪伴與傾聽,有時候因為客服人員多一點靜心傾聽與積極的安撫,可能因此救回一條寶貴的生命。

 

彭從泰國來台灣工作多年,這陣子公司來了一批新的外勞,和納彭一樣是從泰國來的,納彭看到故鄉的人非常開心,也對他們照顧有加,新來的外勞也常常用「哥....」的方式稱呼納彭,讓納彭相當的開心,往後的日子也更加的照顧這些新來的夥伴。

 

因為天氣關係宿舍炎熱,這些新來的夥伴便告訴納彭:「哥!天氣太熱了!你來比較久,看看可不可以想個辦法在宿舍裡面裝冷氣?」於是過了幾天納彭就去搬了一台新冷氣,在宿舍裡面安裝成功,大夥們很開心地開著冷氣。

 

「你們怎麼可以私自裝冷氣呢?你知不知道冷氣費用很貴,如果要開冷氣就要自己付冷氣費用!」納彭把雇主的回應告訴了新來的夥伴,大家紛紛表示不要支付就好,納彭在群體的壓力下也跟著附和:「那就不要付錢好了!」,但是這樣的決定讓納彭備感壓力。

 

果然沒多久電費單來了,電費沒有人支付,過沒幾天,仲介突然對納彭說雇主要解聘納彭,把他遣送回國,納彭相當不甘心,想知道原因也希望自己可以繼續留下來工作。

 

於是納彭來電客服中心尋求協助,客服人員接到電話後當下協助派案,納彭在勞工局協助處理過程當中,一直相當害怕被遣返,於是便打電話去泰國辦事處,泰辦也告知納彭客服中心會給予協助。但是仲介很急著要遣返納彭,在種種的壓力下,納彭心碎了....。

 

在一天的午後,納彭來電客服中心告知自己很難過,因為沒有人願意聽他說,也沒有人願意協助他、幫忙他,納彭覺得自己很無助、孤單,聲音顯得相當低落沒有朝氣,電話裡面納彭對客服人員小杜說:「感謝你們以前的幫忙及協助,希望你們最後可以派人來幫自己收屍!」

 

納彭的話讓小杜相當擔心,小杜一邊安撫一邊協助報案,故警察立刻到雇主處找納彭,雇主向警察表示納彭自昨天就失聯了,而小杜在線上不斷的安撫納彭一邊套話,試圖問出納彭的目前所在位置,所幸沒多久就找到,員警也立即前往處理。

 

最後納彭成功的被勞工局安置,高雄的醫院也派了人員前往安置中心關懷納彭,並和納彭會談,勞工局並向衛生局通報自殺高風險個案,目前納彭很安全的住在安置中心裡面。

 

《心情分享》

凡事都可以溝通,沒有任何事情是絕對的,不要因為生活中的挫折而作出會讓周遭的人傷心的事情。還好客服同仁能發揮敏銳度,發現來電者需要緊急協助,也很慶幸最終納彭沒有發生不幸的事情,我想這是大家最希望看到的結果。

 

文章來源:程曦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