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智庫

產業新知

研究指出 運用表情符號能帶來更佳的即時線上客服

1660
2015/06/28

 

截圖軟體來源:IQQI 快注音

 

 

隨著年輕使用者越來越喜歡隨時隨地黏著電腦與手機,透過網頁或及時通訊軟體進行的網路即時客服也越來越重要,然而這些年輕的客戶們又是如何評斷線上客服的好壞呢?根據一項最新的研究指出,表情符號的使用是其中一項指標。

 

過去我們常常認為表情符號適合用在親朋好友間的私人溝通,而不適合用在商業上的訊息傳遞,然而根據這項針對南韓108位大學生的研究調查,在進行即時客服的過程中,他們對會使用表情符號的客服人員評價較高,表情符號的使用傳達了一種情緒上的臨場感,更加的個人化,這點也正對了現在年輕消費者的胃口。因此,未來在進行即時線上客服教育訓練時,真的可別忘了表情符號運用這一項。

參考來源:Use of Emoticons May Signal Better Online Customer Service: Study

文章來源:網際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