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智庫

行銷秘技*

速度快的人賺錢,速度慢的人只能賣庫存

1563
2015/08/30

作者:TCCDA 專案講師 林有田博士

 

「速度」能擊垮一切競爭對手。

 

如果一個人缺乏「搶先力」,就不能看到機會,以快取勝,就會落後競爭對手;不會主動出擊,搶佔先機,開口要求訂單,就是失敗。

 

因此,你要贏,就不要守株待兔,永遠要比你的對手,快一步和顧客談生意,並且自始至終掌控主導權,提出快捷且簡單的解決方案,一逮到機會,就設法成交生意。

 

現在的客戶變得愈來愈沒耐性,甚至比我們想像中更糟。他們的心聲是:我們要我們想要的,而且現在就要,沒有任何理由能阻止我們,所以,你想要滿足他們的渴望,必須要有「速戰速決」的意識,由於成交就是你的工作,你一定要反應迅速,甚至要以迅雷不及掩耳的氣勢,搶在競爭者出手之前,打動顧客的心和理智,要求顧客購買,馬上促成交易,讓顧客高興和滿足,這樣,你才可以荷包滿滿

 

讓速度結合你的專業,速戰速決

 

不快,不攻,訂單就會被競爭對手搶走。如何做到快攻呢?最重要的方法,就是要有豐富的專業知識,更要有敏感性、警覺性,先觀察到顧客想要成交的信號,掌握提出要求的時機,然後趁勢完成交易。

 

超級業務一致認為:懂得識別購買信號,是拿到大訂單極為重要的關鍵。只要專注度高、敏感度強,捕捉顧客想要成交的信號並非難事,因此,當你得到顧客的購買信號,千萬別遲疑,速戰速決,然後趕快成交。

 

請記住:細心觀察客戶的肢體語言銷售並非賣東西,而是幫助別人買他想要的東西。

 

另外,《孫子兵法》說:「兵貴勝,不貴久。」意思是打仗要速戰速決,避免拖入持久戰。如果你和競爭者搶客戶陷入焦頭爛額困局,有必要打擊對手的時候要牢記,不出手則已,出則必擊要害,正如打蛇要打七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