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智庫

個人成長

如何選擇比如何努力更關鍵?

1646
2015/10/05

作者:TCCDA 專案講師 林有田博士

 

 

「選擇」比如何努力重要!今天你「選擇」了每天將到公司混時間,
下班就去上上網,看看電視。明天的你也是一樣,後天的你、一年後的你、五年後的你、40歲的你,也是一樣!
一樣辛苦的在公司上班!

 

想要拋棄上班族的行列,加速成功,我建議你重新「選擇」,馬上「選擇」去做你自己有喜歡,有興趣、有能力,也肯努力去做的事情。

 

米勒(John Homer Miller)曾經說過:你的生活並非全數由生命所發生的事情來決定,而是由自己面對生命的態度,與你的心靈看待事情的態度來決定。

沒錯!「心態」決定一切。如果沒有正確的「心態」,也無法選擇適合自己的道路。選擇什麼「心態」來面對世界,也將決定人生的方向。而人的「心態」可分為以下四種,你又是屬於哪一種呢?

 

一、活在歷史中的人

俗語說:「好漢不談當年勇,且看今朝誰家天下。」但是,有一些人喜歡活在歷史中活在過去,惦記著過去的成功。或是經常陷入痛苦的回憶中,老是想起過去的痛苦,過去的不幸,被人拒絕、被人欺騙、被人誤會、被人欺負、被人冤枉、被人侮辱、被人造謠等等!

有時還會以過去的經驗,自己畫地為牢,這一類的人,活得非常辛苦和不如意,整天恓恓惶惶,經常忽略當前的急務,及將來的目標,或不知規劃將來人生的目標。

 

二、活在現實中的人

有些人喜歡活在現實世界中。只顧今天,不管明日會如何」是他們的口頭禪。他們忙於現在的工作,只為目前的一切打拼,不想將來如何。其實為今天的本分盡責任是應該的,但如果不為將來設定目標與方向,就不會有崇高的理想。

 

三、只活在未來理想中的人

活在未來理想中的人,固然不必承擔過去的煩惱,卻可能會與現實脫節,生活不切實際。即使有遠大的理想,也容易只是空想而不願腳踏實地追求自己的夢想。

 

四、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奔向未來目標的人

這種人既不被過去捆綁,忽略現實責任,也不忘記未來的目標。他們懂得把過去放到回憶的盒子裡,會為人生找到新的價值觀、新的使命、有新的目標、新的方向。好好活在當下,為自己、家庭和地球而活,邁向既定的標竿,憑信心完成使命。

 

如何選擇比如何努力更關鍵。不管你是哪個世代、職業為何,只要選對用什麼心態來面對世界,就可以成為命運的舵手,航行到屬於成功的岸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