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智庫

個人成長

不要摧毀你的自信─建立自信的三個好習慣

1767
2017/07/01

不要摧毀你的自信───建立自信的三個好習慣

作者:TCCDA專案講師    林有田博士

 

身為全球最受歡迎的演說家喬‧吉拉德(Joe Girard),是全球汽車銷售第一的金氏世界紀錄保持人,有一次來台灣演講,他在台上大聲說:「我要告訴你們世界上最有力量的兩個中國字。」

聽眾凝神靜聽,他慢條斯理說:「這兩個字叫做『自信』。它的力量可以動搖山河,點石成金,充滿『自信』的業務人員,永遠擊不倒,他們永遠是商業世界中的贏家、冠軍和勝利者。」

 

重建自信,再攀高峰                               

你本來就有自信,你從小到大其實已經做成功了很多事────在學校裡,你賽跑比賽贏得第一名,參加校際演講,你帶回冠軍盃,、入社會工作之後,反而喪失了自信。沒人能給你自信,而建立自信,你不能指望別人,必須來自你自身生活中三個好習慣。

 

一、要像維護自己的身材,經常做「對」的事情

自信就像身材,要一直保持,怎樣保持?被顧客連續打槍之後,趕快去做點好事,或者下決定明天要多拜訪3個客戶,偷個浮生閒去SPA一下。你真的想在銷售這行業裡出人頭地嗎?

 

二、自信是一種心態,可以由外而內養成

你要偶爾提提當年的風光日子,找出自己的強項,稱讚自己一下;而看見別人成功時,要學習別人的特別想法、作法;聽到別人說:「你不是這一塊料!」別懊惱,要自己找到的動力,然後「用自己的方式」完成一件工作,你就會有自信。

就算萬一訂單突然被取消,不怨天尤人,學會坦然處理失敗,也能讓你建立自信,更要記得:不怕被拒絕,愈是被拒絕,愈能愈挫愈勇。

 

三、增強知識,發展能力,信心自然油然而生

知識給人力量和信心。一個人的能力的大小,和他掌握的知識成正比,專家說:沒有任何力量比知識更強大,用知識武裝起來的人是不可戰勝的。

我們要多學習新知,讀好書、聽演講、到學校繼續深造,透過學習新知走向成功的例子,古今中外屢見不鮮。當你有了堅實的知識基礎,你的能力就會得到較好的發展,你就會覺得自己信心十足,前程無限。

記住:就不要再覺得自己不夠好,小看自己,你要明白,每個人都有成功的無限可能,特別是在銷售這一行!

 

我再次提醒你:「自信」是做業務絕對不可或缺的條件

你的自信愈強,代表著你對成交抱持著「非我莫屬」的意念就愈強烈,並無可救藥地相信自己「一定能馬到成功」、「一定能拿到訂單」,簡單地說,你銷售成功的程度,完完全全取決於您相信自己的「能耐」所到達的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