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智庫

個人成長

你的上進心要有一點頑固

1856
2017/10/01

作者:TCCDA專案講師    林有田博士

 

有一回,全世界最偉大的推銷員喬‧吉拉德(Joe Girard)來台演講,他用這一句話點出成功致勝的第一絕技。

他說:「我的成功,要感謝我的母親對我的教誨。」

 

在母親的一生中,大部份的時間都在讓我確信:『你可以成為第一名!』

 

「她經常向我強調,要有『上進心』,才會成功,要增強你的『上進心』,就不要老是瞧不起自己,要完全相信自己,以及成就自己是多麼的重要。這正是我日後能努力拼博,不畏艱難接受挑戰,不斷打破記錄,贏得全世界最會推銷第一名頭銜的獨門秘方啊!」

 

有位心理學家說:「心態比事實更重要的多!」

 

這句話值得你一再覆誦,直到你完全領悟他的精髓。不管我們面對的現實有多悲慘,即使看起來已山窮水盡,這些事實,都沒有我們對它的態度來得重要。一個有「上進心」,對自己有信心,常常能整個改變或克服那個悲慘的事實。

培養「上進心」的幼苗

你可以利用以下三個方法來培養「上進心」的幼苗:

 

一、時時刻刻表現出「感恩」的行為。人人都討厭逆境、責任、危機和挫敗,為什麼還有人感、讚美呢?因為它們磨練人的心智,讓人要努力,讓人絕不能放棄,因此要感謝這些逆境、逆境、責任、危機和挫敗。 

 

心存感激的人一定是一個非常有前途的人,因為他們永遠抱持一種「感激」的態度,而不是怨天尤人或怨聲載道的態度,因此,這類人往往能積極的面對自己的工作、生活。

 

二、用美好的感覺、信心和目標去感染身邊的每一個人。人是經常會受到別人的影響,當你在影響別人的同時,別人也在影響你,只要你有足夠的「上進心」,那你就是那個成功的人。

 

三、讓你言行舉止表現出你心中成功者的樣子。「潛移默化」的力量非常大影響,表現出成功者的樣子,將會使你成為你所希望成為的成功者,這樣的話,就會讓你的心態一直處在積極的狀態,甚至是極度興奮的狀態,無論是工作或生活,對於你來說,就如同美夢一般的甜美。
 

謹記下面這段話,「你不能改變生命的軌道,你只能改變你自己對它的態度,別老記住悲傷的事情,安然接受如今的一切現況吧!激勵自己,我要奮發向上,改變你消極、放棄的想法,你將改變整個世界。」

快速充電的六個魔法

現在,你已經瞭解到,在工作中要出類拔萃,「上進心」是最不可缺的要素。

把自己百分百推銷給自己

總而言之,建立「上進心」的目標,最為關鍵的地方就是「把自己百分百推銷給自己」。

 

全美第一銷售培訓師湯姆‧霍普金斯(TOM HOPKINS)認為這是業務達人的一大特徵,會讓你每次都有順流而下或順勢而上的感覺。

 

的確,隨時隨地鼓舞自己:「我是最好的!我是最棒的!我一定會成功,而且一定做得到」,可以讓咱們的心,時時刻刻保持著興奮和期待成功的心情,並且同時幫自己建立了凡事都能『萬事亨通』的『自我形象』。這種『凡事都往好處看,凡事往好處想』的思維,就是一種「上進心」的具體表現。」

 

「學習喜歡你自己!」這是喬‧吉拉德向自己推銷自己,表現「上進心」,激勵自己的好方法,值得大家借鏡,如果你常常告訴你自己:「我喜歡我自己,並且熱愛我的工作。」一天練習21次以上,要不積極奮發上進,也很難。

結語:你認為你是誰,你就是誰

一個人最失敗的地方,就是失敗在沒有「上進心」上面。我十分喜歡諾曼‧文生‧皮爾博士(NORMAN VINCENT PEALE)的一句話:「你認為你是怎樣的人,你就是那樣的人。」你也喜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