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智庫

行銷秘技

出手就成交 除了第一名,還有誰能教給你最好的方法?

1717
2016/06/01

作者:TCCDA 專案講師 林有田博士

 

你可以藉由學習別人的經驗,把時間花在改進自己,如此一來,別人歷盡千辛萬苦才得來的東西,你就可以簡單的垂手可得!

 

三人行,則必有我師焉。我們需要向成功者學習。成功者之所以會成功,一定有方法和原因。

如果你想在最短的時間內大幅度提高升績效,如果你不想在顧客堆裡繞彎路,那就趕快拿出筆記本,向第一名當面請教,找出其中的方法和原因,為我所用,因為除了第一名,還有誰有資格教給你最好的方法?

 

一、向世界第一名的公司取經。奇異電氣前董事長傑克‧威爾許說:「我們宣導好學的精神,以全球公司為師。」奇異電氣之所以能成為全球赫赫有名的【商界的西點軍校】、【經理人的搖籃】,原因之一就是,他們虛心向世界第一名的公司學習。

首先在你從事的行業中,最頂尖的公司是誰?然後複製它們成功的因素和成功方程式;想一想是否能提供價格更便宜的替代品,或找出同業最暢銷的產品,將產品改進百分之十。

你要知道一個事實,任何一家迎頭趕上的企業,都是從模仿開始的,同理,每一個後來居上的業務高手,也是從模仿出發的。

所以,為了與時俱進,一有機會,就大量閱讀成功企業的報導,以及頂尖業務高手所寫的書籍,還要多多瞭解他們獨到的觀念、技巧和見解。

 

二、向第一名的業務戰將學習。假如你想登上山頂,又不知哪條路是快捷方式,你會去問誰?當然是去問那些已經爬上山頂的人,因為只有他們熟悉路徑。假如你想儘快提高業績,你最好是去向第一名的業務戰將請教和學習。

 

1.要找對人學習。如果你銷售汽車,你可以向喬‧吉拉德學習;做保險業務,你可以向柴田和子學習;從事房屋買賣,可以向湯姆‧霍普金斯學習;天下很少有天生的銷售好手,世界上一流業務高手的競爭技能,幾乎都是憑自己赤手空拳,有心努力學習而來的。

根據調查,他們花在學習上的時間,往往是常人的三倍以上,他們從不以本身優越的條件來定義每次“銷售的成敗”,反而能夠更謙卑地“向贏家學習”。

世界是公平的,只要你願意,你也可以成為世界上的一流銷售高手。方法也很簡單,那就是虛心向第一名的銷售高手用心地學習。

 

2.要摒棄排外觀念。自己先摒棄排外觀念和官僚思維,然後在本身的領域中找出值得學習的榜樣,放下身段,拜他們為師,虛心向他們學習。

 

3.要青出於藍。完成複製成功者的技巧,先和他們做得一樣好,等技藝成熟後,然後誓言要青出於藍,做出比他們更好的成績,等到自己變成贏家後,更要潛心學習、學習、再學習,然後更好、更快地做出改變!  

 

結論:只有世界第一名,才能教你成為世界第一名

 

要成功,可要認真地觀察世界第一名的思維、作風、技巧、經驗和學習態度,取人之長,補己之短。

 

關鍵就在你必須激勵自己,放下身段,虛懷若谷,以開放的心態對待他人他事,不自以為是,不故步自封,不拒絕別人的批評和意見,不排斥新事物、新思想,只要做到博學多聞,兼容並蓄,確實實踐,肯定會有所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