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智庫

個人成長

向「低潮」說再見,好業績就在眼前!

1667
2016/07/17

 

作者:TCCDA 專案講師 林有田博士

 

喬吉拉德這樣說出現低潮期,你可以多讀成功者的傳記,增加知識,順便還可看看別人倒霉的時候,是怎麼挺過去的;你也可以和知心的朋友談天,回憶美好快樂的時光;趁機鍛煉一下身體,或好好睡覺。

 

沒有一個工作是永遠不會遇上低潮的,行銷這一行尤其明顯。如果是為了「情緒問題」就放棄了挑戰最大,成就最高,收入最豐富的行業,不是太可惜了嗎?

 

現在景氣很差,業務不好做,在怎麼努力拼命,依然頻頻失利,面對這樣的工作低潮,你抱持「自怨自艾」的態度?還是「主動出擊」的態度?


低潮或高潮總是一體兩面,但都要以「平常心」看待。因為有了「低潮」的刺激我們發憤圖強,才有高潮的積極有為,兩者我們都必須喜歡、接受並好好利用,直到拿下大訂單的那一刻。

 

接受當下的情況,相信事情的發生有意義的

 

做業務,誰沒有低潮?剛工作進入第二年,就第一次陷入工作低潮,當時很心慌,當時我覺得人脈快用完了,客戶量不夠、工作沒前景、做的事情沒效果,主管又把我當空氣,加上內部嚴重惡鬥等等,讓我感到做業務這一行,非常沒搞頭,產生了工作低潮,想做個逃兵。在那段日子裡,我每天早上起床時,茫然看著鬧鐘,覺得自己是行屍走肉,有股衝動想拋下工作。

 

我當然知道業務不會永遠順遂,偶會有低潮,在這個時候,我是這樣做的:

我馬上向前輩們請教,前輩們給我的建議是:接受當下的情況,要相信每件事情的發生都是有一定意義的。我毫不猶豫地聽進它們的話,我相信只要心改變,情況也就會改變。

 

首先我找一個安靜的地方,仔細尋找事情發生的原因,並問自己:最壞的情況是什麼?其次,當我了解最壞的情況,我欣然接受最壞的情況,然後找方法改善最壞的狀況。

 

最後是尋找自己能做的事情,一是改變自己,如轉憂為喜,拋過憂傷的心情,每天大笑九回,然後再學習一一些新東西,如慢跑、打撞球進而改善最壞的情況,這樣做,才一個月時間,果然心情變得很開朗,態度變得很陽光、積極和有行動力了。

 

記住:碰到低潮,我認為:只要沒滅頂,還有一絲毫的機會,千萬不要自暴自棄!一個人絕不要因一時陷入低潮,就自毀壯志和錦繡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