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智庫

個人成長

在這「惡質競爭」的環境中,欠缺「絕對投入的熱情」,怎能掙脫逆境?

1613
2016/07/30

#作者:TCCDA 專案講師 林有田博士

 

在這個產品大同小異的世界中,如果你不深深的愛上妳的產品,有著絕對的熱情,怎能掙脫逆境,名利雙收?

 

不久之前,我曾經在網上看過一支「猴人」的YouTube,令我對一位頂尖人物的風格和作風,大開眼界,敬佩有加。

 

內容是這樣的:在一個大眾聚集的場所中,地動山搖的音樂聲中,一個六英尺高、禿頂中年的男人跳上舞臺,揮舞著手臂,上竄下跳,不時像「猴子」一樣仰天長嘯,「Woope, Woope…」台下掌聲應著尖叫的呼聲,整個氣氛High到不行,這位將現場氣氛帶到渾然忘我境界的傢伙,他到底是那位大神?

這位大神不是什麼演員,他竟然是美國微軟公司首席執行長兼總裁史蒂夫‧鮑爾默(Steve Ballmer),台下扭動著身軀、鼓掌叫好的正是微軟的數萬員工,而此場景正取自一次普通的微軟會議。

 

四十秒種之後,他終於跳到講台後,嘶啞著喉嚨喊道:「我有四個字送給大家!!!」全場突然全靜了下來。

 

「I...love...this...company...yessssssss !!!」又召來一陣狂熱「I love this company!」的呼聲……。

 

史蒂夫‧鮑爾默當出現會場便以此開場。為表達對微軟的熱愛,他從不吝嗇自己的能量!!!

 

被普遍認為熱情洋溢、盡職盡責、富有活力的鮑爾默先生以他特有的活力和信念鼓舞著微軟全體人員,帶來從不休止的績效。

 

他說:「我希望,微軟的每一位員工都像我一樣對我們的產品和服務抱著『無比的熱情』。我還希望人們能明白我們的產品能以令人驚異、積極的方式讓他們的休閒時間更輕鬆愉快,讓他們的工作和商務更成功。」

 

你想加入美國微軟公司工作,如果在應徵時,沒有展現足夠的「熱情」,絕對沒有機會進入微軟工作。

 

微軟要求的這種「熱情」既包括對公司所屬行業的熱情、對微軟公司的熱情、對應徵職位的「熱情」,更包括對公司任何一種產品的「熱情」。

 

因為從比爾.蓋茨到史蒂夫.鮑爾默,再到每一位基層員工都對微軟公司和自己的工作都充滿了「不可限量的熱情」,所以微軟公司內部總是呈現出一種充滿激情的工作氛圍。這正是微軟獲得驚人的發展,並且一直保持強勁競爭力的重要關鍵,試想一下,如果沒有這種充滿激情的工作氛圍,消費者是否還會對微軟的產品如此熱衷癡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