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智庫

個人成長

昨天下西北雨,今天刮大風,明天太陽就出來了。

1678
2016/08/08

作者:TCCDA 專案講師 林有田博士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在人生的旅途上,一定會遇到低潮與失落的時候。明明上班都好好的,工作也很舒適、愉快,但就是提不起勁來。

 

做財務會計工作的人,最常遇到的一個瓶頸,就是日子週而復始,工作老是一樣,了無心意。因為已經太熟悉原來的工作模式了,導致工作產生倦怠感。

也有人是遇到長久的工作困境,活在瓶頸中,始終沒有意願脫離泥潭,,也沒有能力去突破僵局,日子久了,也導致一種深深的遺憾和失落。

 

陷入困境,當然要快速跳出來,心情才不會遺憾和失落,才能保持快樂。

 

至於如何脫困?我認為除了要有「真功夫,硬本事」之外,,首先要具備「自我激勵」的力量才行,至於做任何事情要獨占鰲頭,也一樣。

 

迎接每一天,需要自我激勵做養分。積極的人每天都陽光燦爛,消極的人每天都覺得今天好像是世界末日。每個人都是要過這一輩子的,為什麼不能每天陽光燦爛,天天開心快樂。每天自我激勵一番,每天都是一個新的開始,相信你做什麼事情都會勇往直前,一定能轉危為安,同樣,你的自我激勵也會感染周圍的人。

 

什麼是「自我激勵」?就業務工作者來說,就是出門時,自己對自己的「潛意識」不斷說:「我認為自己很優秀!我一定能把產品百分百銷售出去!我是商業叢林裡的百獸之王!」。

 

即便你剛剛開始做業務工作,也應該時時刻刻激勵自己,提醒自己:「我是第一名!我是商業叢林裡的百獸之王」,並隨時隨地展現出勇猛威嚴的象徵,和在言談之間充滿強者、王者的自信與神聖不可侵犯的尊嚴,因為唯有不斷持續地激勵自己增強自信,你才能建立起更加堅定的信念和頑強的意志,也才能不斷鼓舞著自己勇往直前,敢於面對顧客的無理考驗、面對競爭者的無情挑戰。